close

我從小大到大學了不少語言
英文、法文、西文、日文跟韓文 

除了從小(大概五歲)被丟去玩遊戲兒童美語開始
我已經學了18年的英文了
可惜因為我太懶散 依舊沒有到爐火純青的程度

然後進了五專開始學法文
前三年我真得很痛苦
怎麼學都不上手
一直到專四暑假去了一趟法國
只能用茅塞頓開來形容 
專四專五我的法文根本就是頂呱呱
我還可以用法文在台上報告十幾分鐘(人權團體國際政治之類的XD) 

不過離開法文三年了
現在只能Bonjour, comment allez vous?的程度 哈哈哈

至於西文根本就是卡到陰
因為當初五專缺學分才去修的
每堂課我都在睡覺
根本就是仗著法文跟西文很像才過關的 
現在除了Hola y Gracias其他真的什麼都不會

日文...想當初我小學的時候也是個日劇迷
不過很久沒看
而且日文好難
片假名我都學三次了沒一次背起來過
而且來來回回大家的日本語CH1~7我都學三次了XDD
第三次也是為了學分修的課 ㄎㄎ

再來就是韓文了
從專三開始因為金三順開始迷韓劇
誤打誤撞選到學校的韓文課之後
這是我在短時間學的最上手的語言
撇開習慣成自然的英文不說(也沒自然到哪去)
法文也是經過了一番折磨才開竅
但是韓文真的是我一開始學就沒有什麼困擾
而且很樂在其中 

所以現在人家問我會什麼
我都說中文(我以會中文為驕傲)
英文、韓文、法文
(唉法文要慢慢補起來了QQ)

以上是我的語言學習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