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我整個做菜欲大爆發
從裡拜天的菜飯跟茄子開始
今天順手把禮拜五買回來的菠菜和昨天買的豆芽也一起弄了

小菜不知道算不算懶人料理
因為我都隨便拌一拌吃一吃
一次做好也是為了之後方便
想一想還算蠻懶的XD

先從茄子開始吧~

P1080274.JPG  

(賣相不好請見諒)

一開始會想做是因為之前去餐廳
吃到小菜涼拌茄子是脆的
非常好吃!!!
就想自己弄看看

加上禮拜五去超市的時候
三條茄子才1000W
看起來新鮮又漂亮
一口氣就買了六條XD
這邊兩條半做起來的量
另外半條我拿去跟小黃瓜一起炒炸雞了 

材料:

茄子三條
蒜泥一湯匙
青辣椒一條
鹽 適量
麻油 可有可無

作法:

先把茄子切成長條狀下水川燙約3分鐘撈起
拌入鹽、蒜泥醃約10分鐘
然後放進辣椒拌一下
要吃的時候在拌麻油就可以了

處理起來簡單
放在冰箱就是很好的小菜
夏天吃更適合就是了XD
我醃的有點鹹 非常下飯
多放一天蒜頭的味道會更出來
怕辣的話辣椒可以省略

再來是菠菜

P1080278.JPG  

材料:

菠菜(多少我也不清楚 反正就一盒菠菜XD)
蒜頭一湯匙
鹽巴適量
韓式辣椒粉四分之一匙
麻油也是要吃之前在拌

作法:

菠菜洗乾淨之後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過水川燙(水滾馬上撈起來)
放涼之後稍為把水擠掉一點
拌入鹽巴跟蒜頭醃五分鐘
之後拌入辣椒粉即可 

By the way這邊菠菜也1000W

最後是豆芽
豆芽麻煩的地方在於要摘掉尾巴
光摘尾巴就花了我十五分鐘(吃掉花不到五分鐘XD)

P1080277.JPG  

豆芽做了兩種口味

材料:

黃豆芽 一包
蒜頭 半湯匙
鹽巴適量

作法:

先把豆芽的尾巴都摘掉之後
洗過下水穿燙
水滾撈起放涼
放入鹽巴跟蒜頭醃五分鐘
即可上桌

另一個口味是加一點韓式辣椒粉就會變成辣味XD

P1080275.JPG  

以上就是小菜們
大家在家閒著無事的時候可以來做看看
哈哈哈

懶人廚房下次見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