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現在覺得快感冒了
所以發了這篇要快快去睡覺(真是好孩子ㄟ我) 

昨天跑去永登浦的大賣場
一下買齊了所有調味料跟一些新鮮的菇類
還有好吃的蘿蔔葉泡菜
今天晚上第一次開伙嘞!!
第一次要挑戰된장찌개(大醬湯->今天的每日一韓語(?)) 

今天早上在跑了一次我們家附近的小超市
把食材都買齊
家裡現存食材非常多
夠我吃上一個禮拜
一大包杏鮑菇、金針菇、一盒小菠菜
半塊豆腐(另外一半今天煮掉了)
一包小熱狗、一盒spam
一公斤泡菜、兩盒蘿蔔葉泡菜、一盒小黃瓜泡菜
七顆蘋果、一盒蛋

所以決定今天晚上要來煮大醬湯
不過第一個錯早在很久之前就犯下了

先來看一下食材的部分

P1070945.JPG  

小魚乾十尾是熬湯用的
熬完即可丟掉
洋蔥1/4顆、節瓜1/5條
金針菇一小把、杏鮑菇十顆左右
蒜頭剁成蒜泥要一大匙
辣椒粉一大匙
大醬一大匙
鹽巴看個人口味調整

為什麼我要說買大醬的時候就犯下第一個錯了呢?
因為這款大醬口味很淡
他是生大醬(意即淹漬時間不長)
讓我的大醬湯煮起來味道清淡了點(照樣很鹹)

1. 總之先用兩杯水煮小魚乾5~10分鐘
    就可以把小魚乾撈起丟掉
2. 接著放進大醬(要慢慢稀釋) 
3. 放入洋蔥、節瓜(切片切塊皆可看個人)、豆腐(切丁)、杏鮑菇
4. 當你覺的東西都熟了之後,放下蒜泥、辣椒粉
(我在這裡犯了第二個錯)
5. 蓋上鍋蓋主大概兩分鐘放下金針菇 金針菇熟了試味道OK就可以上桌了

為什我說犯了第二個錯呢? 
因為我想說大醬味道很淡
但就多煮一項讓水蒸發一些
結果就把我的節瓜煮爛了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節瓜不能煮太久)
口感糊糊的我好害怕QQ

口味勉強可以
只是大醬味真的很淡

另外一道配菜是我自己隨便亂炒的
我買了Lotte pam(類似Spam的東西) Light
用了1/3和+十顆小熱狗炒小菠菜
一點鹽都不用放
雖然Lotte pam已經light了 
但是依舊很鹹

先把Lotte pam切成條、小熱狗切對半
小菠菜接成兩段
1. 把Lotte pam放下鍋去炒香(不用加油 會出油的)
2. 把小熱狗也放下去炒一炒
3. 起鍋前把菠菜放下去炒熟就可以了

P1070947.JPG   

我覺得Lotte pam可以在煎焦一點
而且Lotte pam的口感偏軟
相較之效我比較喜歡Spam或者另外一牌的(我忘了哪一牌XD)
比較有嚼勁 

白飯就吃了我媽和妹妹之前留下的微波飯
聽了Sheila歐膩的意見隔水加熱
我只能說
微波飯果然還是要用微波爐XDDDD
剩下的半和我明天大概會煮個泡麵然後泡著吃掉吧QQ

第一次開伙的晚餐不算成功
但也不算太差
改天我一定要挑戰成功!!!!
下次預計一來挑戰什麼我也不知道
煎蛋之類的吧(?)

下回見~(每次都亂收尾ㄟ我XD)

結尾附上今天晚餐的照片

P10709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