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因為我的草莓Special K吃完了
就去了一趟Costco
(對不要懷疑 草莓這款只有好市多有賣)
雖然我也不是多熱愛草莓
但是不得不說這款喜瑞爾真是好吃到哭

DSC_0313  

因為去了Costco自然就會看到很多很想買但卻不能買的東西
畢竟我孤家寡人又只有一台小冰箱
(而且沒有冷凍庫大哭)
所以舉凡肉類、香腸甚至是雞蛋、蔬菜、鮮奶我都無法輕易入手

但是這次去的時候澳洲牛肉正在特價
(韓美FTA也還是吃不到美國牛?!)
一時心癢癢手也癢癢
就挑了一盒最小盒的回家(17000W左右) 
不過這一盒大概夠我吃到過年這樣(太誇張 每天吃的話大概兩個禮拜可以吃得完)

那天回家分裝牛肉的時候
發現有些很厚可以拿來做牛排
(但是我家沒有烤箱有點遺憾)
有些部分就比較薄可以切一切拿來炒菜
加上最近思鄉心切(有嗎?)
冰箱裡也還有上次買回來準備要煮泡麵的小白菜
就決定要來炒一盤看起來好好吃(自己說)白菜牛肉!

DSC_0310   

這就是我每次去子儀都很想點來吃得一道菜
(是學校附近一家刀削麵店 也是好吃到哭)
不過一盤要100塊貴桑桑學生吃不起
(我說的是台灣沒錯) 

要準備的材料有
牛肉
小白菜
雞蛋(可有可無)

調味料我只用了醬油跟鹽
醃肉時候要用的酒阿或者爆香用的蔥薑蒜什麼的我都沒有
所以就很困苦克難(?)的完成這道菜

接下來就是12345步驟好簡單 

1. 先把肉切絲片薄片(看個人喜好)
    然後用醬油跟鹽醃個15分鐘

    一般大家會用酒去肉腥味
    但我手邊沒有紅標米酒(廢話)
    家裡也沒有任何燒酒之類的
    (我沒有自己一個人做在電腦前喝酒的興趣 不像安先生) 
    (到食譜文還是要捅他一刀)
    所以我就沒有用酒
    家裡有的人還是可以放一點酒會比較香

2. 把小白菜洗乾淨切斷
    蛋加少許鹽打散備用

3. 這次的這片牛肉有很多肥肉
    先把一小部分肥肉下鍋煸出油
    然後肥肉丟掉把蛋放下去炒香
    顏色出來之後盛出備用

4. 把剩下的肥肉放進去繼續煸出油
    差不多的時候一樣把肥肉丟掉(你想吃得話留在裡面我也是沒意見啦)
    然後可以放一些薑或辣椒下去爆香
    (我沒放薑因為我家沒有 也沒有放辣椒因為我隔天才想到我冰箱裡有)
    之後就把肉下鍋去快炒

5. 肉表面都熟了之後把白菜也放下去一起炒
    白菜也熟了之後就把剛剛炒好的蛋放下去
    加點醬油一起拌炒一下就可以了
    不要太久以免牛肉老掉

起鍋之後就是鹹香下飯的白菜牛肉拉~~~
蛋的焦香味、牛肉的嚼勁加上喀滋喀滋的小白菜
真的是好下飯阿~
加蛋的原因只是單純很想吃炒的焦香的蛋跟配色問題 哈哈哈 

擔心牛肉吃起來口感不夠滑嫩的人
醃肉的時候可以放一點蛋白跟太白粉
然後一般電視上教都會叫你先過油
但是我也不可能為了這一盤菜去起一個油鍋
加上吃這麼多油不太健康
(除了牛肉肥肉自己的油之外我一滴油都沒放 自己炒自己阿~XD)

不過炒了太大盤我一下吃不完 
剩下的隔天就炒飯吃了:D

發現我廢話太多這篇好長
所以要拆成兩篇寫這樣
下一篇就是甜椒牛肉拉~~~
我明明就不愛吃甜椒到底是哪根筋不對了呢?
請待下回分曉
(又不是推理節目orz)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