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裡面聽過這句"這才不辜負我們那慘綠的少年時期阿"
(好長) 
但是想不起來是在哪一個段子裡了
依稀記得是瓦舍+宋少卿的聲音
大家一定沒想到(偽)少女我也是個熱愛傳統文化的文藝少女
(明明就是喜歡哈哈笑而已)

離題了
這篇跟生活無關只是我久違的碎念 

最近以前的同學+學弟妹一直在轉貼這個影片

只能說學弟妹們真的是好有才氣阿!!!
之前我一直不敢點進去看
因為我知道我這個眼淚氾濫的人一定會自己一個人蠢蠢的坐在電腦前面大哭
(拜託我這麼念舊) 

雖然景物依舊(哪有依舊?)但人事已非
學校的圖書館還是在那裡
我們的自強樓也還是在那裡
低年級的學妹們還是穿著花格子裙別著領結
高年級的學妹也是一樣穿著自己改良的窄裙+黑色高跟鞋
雖然課桌椅都換了
以前在桌上偷偷刻鋼板的小抄(馬上暴露自己的過往)
現在應該都跟焚化爐一起灰飛煙滅了(好驚悚)

不過老師們還是站在一樣的講台上
教著一樣的英法德西日
Francois也還是一樣受學生的愛戴
想起那五年可說是我人生中最難熬卻也最美麗的一段時光

我一直覺得五專是一個很可怕的地方
當然我不是說裡面實際上的那些課業或者什麼的很可怕
(但是文藻的課業很可怕是真的!!!!)
而是情感面上的牽制和制約

大部分的我們是在年少無知的15歲國中剛畢業就進入五專
然後一直待到青少年到成人的轉折點20歲
這五年15~20歲是大部分人最迷網、最叛逆、最需要朋友認同的時間
說實話當我過了20歲五專畢業之後再回頭去看那時候的自己
覺得蠢事跟蠢思想很多但是對當時的我來說卻又無比的重要

儘管跟班上的同學有過爭吵不合又或者小圈圈
但是我們這真是所謂慘綠的少年時期錯綜複雜的交錯在一起
然後面對的是五年飛快的就結尾
最後分離

我也記得我剛畢業的時候一直沒有實感
一直到我暑假的某天夜深人靜的時候坐在電腦前面
我才恍然大悟說
這個暑假結束之後我再也不會看到過去五年一直看到的臉孔
往後的夜晚也不會有人在一起跑去逛瑞豐夜市或者到金礦聊天到深夜
又或者大家不會再一起聚在我家煮火鍋或是在教室裡一起吃午餐
那種陌生的感覺其實讓人很害怕
畢竟安逸久了突然又要轉換到新環境的恐懼很嚇人

但是我們也不再是那個15歲的自己
經過那五年的洗禮我們都變成更成熟的自己
儘管我們畢業都快四年了
五專的那一段日子對我來說真的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章節
(認真了我)

謝謝陪我走過那五年的你們
我現在很好
相信你們也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