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830  

其實上一篇風大雨大也還沒結束
等下再繼續補充

因為我現在破病在家
想說順便寫個網誌好了
一解大家的相思之苦(誰?)

嗚呼呼 豬肉湯飯!
來到釜山一定要吃豬肉湯飯的!
就跟到全州要吃拌飯一樣(但我根本沒吃阿!)
釜山限定版的豬肉湯飯別的地方吃不阿到!!!
拌飯我回首爾還可以吃(齁齁)

要說豬肉湯飯有多風靡全場呢?
在西面鬧區裡還有"豬肉湯飯一條街!"
你就知道他有多受歡迎了吧!!!

P1080817  

延續上篇的照片
這碗豬肉湯飯並不是在名店吃得
記得我說過在我走了五年之後(很堅持耶!)
決定要先找一家店進去避避風雨
所以就選了這家海雲台附近的豬肉湯飯店

除了豬肉湯飯
菜單還有血腸湯飯、全部加在一起湯飯(好長的名字)
泡菜包肉定食跟一些有的沒的 
這份豬肉湯飯的價錢是6500W

用豬骨熬成乳白色的湯頭
說實話剛入口的時候會有點腥
但是把辣醬跟湯水乳交融之後(?)
原有的腥味馬上消失不見!
真是太神奇的傑克!

P1080819   

話說人生總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
這也是我此生第一次吃豬肉湯飯
所以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是在自我介紹?)
例如上面那些小碟子裡面附的蝦醬韭菜
是讓你拌進湯飯裡面吃得
而我卻侯灑侯天增的以為蝦醬是沾肉的
(這麼鹹還沾是要洗腎?)
然後韭菜是直接吃得小菜
(首爾都這樣吃阿!)

所以第一次吃豬肉湯飯算是沒有吃到完整的味道
後來跟民宿認識的朋友一起去吃得時候
才知道那些可以加進去吃(恍然大悟!) 

鹹鹹辣辣得很開胃
除了白飯之外
還有附上一小團的麵線

P1080818   

天氣冷冷得非常適合吃這道料理
相較於全州豆芽湯飯得清爽
豬肉湯飯是屬於口味比較濃厚的料理
兩者我都喜歡
我是湯飯桶!!

總之現在要來繼續大風大浪的部分
因為海雲台這邊風實在太大
我一開始進到民宿之後非常得不想離開那邊 哈哈哈
但是也才下午三點多民宿一個人都沒有
我也不太想在裡面搞自閉
所以就冒著風雨出門去!

搭著地鐵我到了釜慶大/慶星大站
如果要比喻成首爾的話
我覺得很像新村+梨大商圈
因為是學校附近所以有很多的餐廳、酒家、咖啡廳跟服飾店
說酒家好奇怪
但我們心有靈犀一點通
大家知道我想說的是什麼!(又誰?)

我在這邊做了一件有點蠢的事情
因為Uniqlo正在換季大打折
所以我跑到釜山還買了首爾就可以Shopping的Uniqlo
不小心增加的行李的重量
後來回首爾的時候肩膀很重很痠
(因為有人坐在這裡?驚)

離開地鐵站之後因為雨越下越大
我就決定要找間咖啡廳坐下來寫東西拍照

P1080828  

說實話我已經不記得這間咖啡店的位置了
只知道在某棟建築物的二樓
點咖啡的時候有點驚訝
之前在首爾的時候很少咖啡店會問客人要不要喝濃一點的
因為加一個shot就是家500W
但是釜山我去了兩間咖啡店(非連鎖)
都會問客人這個問題然後免費加Shot!!!
釜山真是有人情味(用這個判斷?)

總之第一天到釜山就是看著窗外不停的下著大雨
然後回到民宿就是看海雲台大風大浪
雖然天氣不太好
但是民宿的地點好的除了有海景可以看
還有夜景可以欣賞
夜晚的海讓我想起2006年法國尼斯的蔚藍海岸
大概是這五年多來又再次在晚上看海了吧:)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