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036705_4ede0b31657be  

這半年來韓國開了很多新的電視台
Channal A、JTBC、朝鮮TV、MBN等等
這幾個電視台讓韓國最近陷入了電視劇大戰

JTBC的開台大戲就有鄭宇成、韓志旼、金范站台
Channal A也有因為笑吧東海大紅的池昌旭跟光凡達
朝鮮TV 最近也有帥小孩俞成豪 MBN有延正勳
非常得有看頭

這些戲我通通都沒看(所以是?)
之後可能會追延正勳 吸血鬼檢察官太帥!!
就說了我不太專業嘛!
雖然是旅韓部落客(自以為)
但是熱門的我都沒有再追耶(菸)  
不過大家一直推薦懷日之月
有空的話我應該會去看一下
(史劇是我的死穴)

說了這麼多廢話
現在要進到正題了
(每篇廢話都很多)

最近我唯一有在追得一部戲就是這部
JTBC的情境喜劇(시트콤)-住在清潭洞

說到韓國的情境喜劇
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順風婦產科男生女生向前走
還有最近的High Kick三部曲(搞笑一家人、歡樂滿屋1.2)
每集只有30分鐘
卻集集好笑到爆錶

韓國的情境喜劇還有一個特點
就是都會用演員的本名讓他們演出
所以像順風的美善本名就是朴美善
High Kick的順腸先生本名就是李順才
這部也不例外
裡面演員都是真名演出

住在清潭洞是在講一家人從西平鄉下
一夜之間跑路到首爾富人區清潭洞居住的故事
主要是環繞著這家的媽媽金惠子、女兒吳智恩的故事
目前最明顯的兩條故事線就是
金惠子誤打誤撞加入了百貨公司VVIP的詩作班
跟富太太們打交道的大小事
第二條就是吳智恩跟李相曄和玄宇的Love line 

937_s9

我覺得吳智恩真的長得很漂亮耶
她也算是晚出道晚紅的女演員
大概跟李敏貞、劉荷娜同時間紅起來的

玄宇大家也很常見
從Pasta、樹大根深到音樂節目的主持人
曝光率頗高的

不過李相曄我就是第一次看到
後來發現他有演吝嗇羅曼史
(騙錢的理專)
但是他跟唱Trot的朴玄彬長得好像喔
哈哈哈哈

20090507094723   

是不是很像!!!
是說朴玄彬這張是何時照得怎麼這麼瘦?
(時不時還要捅人家一刀)
哈哈哈

還有很多其他配角
相是過氣的電影明星阿姨、不成材的漫畫家舅舅
合宿的大雁爸爸整形醫師、漫畫故事作家
志恩的老闆黃主廚等等
還有大大小小可愛的配角們 

但說實話我看第一集的時候
覺得一點都不好笑
反而有股淡淡的悲傷
(情境劇有必要這樣?!)

對於在住在清潭洞的人自視甚高
惠子對於這些有錢人的觀點
智恩急著想要擠進他們的行列
有時候因為這樣的環境做出很多失去自己的舉動
讓人覺得很感傷

但是人還是有本性的
(就像我的老娘本性一樣)
惠子總是會在最後堅持自己的想法
善良的對待這個世界
而智恩則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受傷之後
才了解到人性的本質

若說是情境喜劇
故事的本身太過沉重
要說是劇情片
氛圍又太過輕鬆 
但是利用這樣的手法
帶給人的感動和覺醒更勝過流淚的悲劇或者沉重的連續劇

裡面的笑點也是偶而突然冒出來戳你一下
但卻讓人笑得不能自己
是一部讓人看了很舒服的片子
有空的話大家不妨看一下

(偽)少女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