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打開我的櫥櫃要拿鍋子
意外發現我還有上次在E-mart買的四顆馬鈴薯
當初因為覺得很便宜(四顆990W)就買了
結果很多地方都冒出小小的芽眼
就想說一次煮掉算了

生活時間越長
需要的東西越多
因為我目前沒有刨刀
所以我用水果刀一顆一顆的削馬鈴薯的皮
差點累死自己XD

감자조림 就是類似紅燒馬鈴薯之類的東西
上禮拜在民宿吃飯的時候
老闆娘煮了紅燒白蘿蔔
好吃斃了!!

조림就是類似台灣紅燒的做法
不過我覺得我這份做起來的口味類似日本的馬鈴薯燉肉
沒有韓式的這麼鹹
但是沒有日式的那麼甜
只能說就是我自己亂煮出來的東西XD

材料:

馬鈴薯   4顆(每顆半個拳頭大)
Spam   2/3盒(小盒)
大蒜      2顆
醬油

1.先把馬鈴薯切大塊
   Spam火腿切小丁
   大蒜切碎備用

2.熱鍋炒Spam(要不要加油自己斟酌 我是沒加)
   香味出來之後放馬鈴薯下去炒
   然後放醬油一起拌炒
   (醬油請依照個人口味放
    韓式的為了上色會放比較重
    或者用顏色深的醬油也可)
   我用的是台灣金味王醬油XDDD 

3.稍微拌炒一下讓馬鈴薯先上色
   都差不多之後倒進湯鍋裡
   加水不用醃過馬鈴薯
   然後加進蒜頭先用大火煮滾之後再換小火繼續煮

4.大約五分鐘之後加進半匙韓式辣椒粉
   (因為我還沒買辣椒 放辣椒粉賣相不好
    用辣椒比較不會有一點一點的)
    繼續用小火煮至馬鈴薯都熟透即可 
    (記得要收一點湯汁) 

P1080046.JPG   

(尚未放辣椒粉 蒜頭也可以買現成的蒜泥就不會有蒜頭顆粒)

這次我沒放鹽
因為火腿很鹹而且有放醬油了
味道剛好

如果覺得顏色不夠的可以再加點醬油

P1080051.JPG   

前面這盤就是成品
我吃了兩頓還沒吃完
(這是禮拜六的Brunch lol)

不過很下飯是真的
如果擔心澱粉吃太多的人
不要煮太鹹可以直接當主食吃

很簡單的~大家自己動手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