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次煮大醬湯我真的很ㄍㄟ熬弄了一堆東西之外
之後我都是懶人式的吃法
從最簡單的Grilled Cheese到今天的杏鮑菇煎蛋
因為上課之後變得很忙碌
東國的作業不是開玩笑的(改天來細談)

所以我就很懶得弄一些很複雜的東西
有時候煮煮泡麵放片Cheese就是晚餐
因為我不太會抓量
每次都弄太多吃不完
隔夜之後就會覺得要吃一樣的東西很煩
突然覺得一個人吃飯好孤單(畫圈圈) 

Anyway,
先從最簡單的東西開始介紹

Grilled Cheese

P1070993.JPG   

Sorry 我咬了一口XD
不咬一口你怎麼會知道裡面其實是Cheese呢??
對不對~XD

這是我某天早上比較早起床做的早餐
因為土司已經放在冰箱裡好幾天了
苦無烤麵包機所以一直很困擾
後來聰明如我!!(自己說哩!)
就想說用平底鍋烤吐司就行了~~
裡面在夾一片Cheese 
(我特別選用切達 Cheese
因為我本人不太喜歡一邊Cheese片的口感和味道
總覺得吃起來太鹹又很像塑膠XD) 
搭上牛奶就是美味又健康的早餐了!!

再來是炸雞烘蛋

P1080005.JPG  

一看就知到烘蛋不成功
一共用了半隻去骨炸雞
(這邊的炸雞沒有很大隻)
這算是剩菜運用的料理
把炸雞去骨之後切成小塊
然後把炸雞皮先拿去平底鍋逼出油
接著放下炸雞炒熱
差不多了之後把打好的兩顆蛋到下去
(這照樣看起來兩顆蛋還是不夠)

因為我的蛋太大片了
完全無法翻動
所以就變成一塊一塊的了
蛋煎熟之後
Cheese片撕成一塊一塊的放在上面即可

這道好不好吃取決於炸雞的味道跟蛋的熟度
一位我無法吃沒熟的蛋
(蛋黃除外) 
配上平底鍋煎過的土司就是我禮拜六的Brunch!!

第三道是杏鮑菇 and Spam煎蛋

P1080045.JPG   

這是今天的晚餐
本來是不太想吃的
因為在學校餐廳吃的午餐太飽
加上上完下午的課累到我頭暈目眩
(並不是誇飾法!!!)
所以不太想吃
結果從地鐵站走回家的路上
突然覺得很餓
又想到家裡還有很多東西
(例如杏鮑菇這種不能當傳家寶收藏的東西)
所以就決定要自己煮來吃了

這到杏鮑菇煎蛋是模仿昨天民宿老闆娘的晚餐XD
對昨天民宿老闆娘煮飯了!!
雖然都是素菜不過飽到翻天

杏鮑菇怎麼煎呢?
杏鮑菇切成一口大小的薄片
然後拌蛋液
用小湯匙挖一勺起來放進平底鍋裡
每一片的蛋液要足夠
杏鮑菇才不會散掉
然後兩面煎的焦香就可以起鍋了

Spam道理相同
切片沾蛋下去煎
記得要放油
我仗著不沾鍋+Spam很油所以沒加油
結果前面幾片的蛋都黏在鍋子上沒有黏在火腿上

以上是我到目前為止做的懶人料理
之後我也要來挑戰民宿老闆娘昨天做的牛蒡
然後學韓國人一次把小菜做好冰起來
不然他們賣的東西都這麼大份
我買回來也非常的困擾XDDD

懶人廚房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