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27.JPG  

保寧美容泥漿慶典是韓國各大慶典當中最受到外國人熱烈歡迎而著名,特別是活動
期間周圍處處可見被泥漿抹滿全身的旅客走來走去,各式各樣好玩的體驗活動也很多。
最受歡迎的活動是不分男女全身塗滿泥漿的摔角大賽,可以親身體驗泥漿對美容皮膚有
極佳的效果。另外到了夜晚,還可以在海邊的公演場上聆聽動人的音樂和觀賞美麗的煙
火等,都是非常吸引旅客的超人氣活動。

-轉自韓國觀光公社

去年在比國好友Peter的邀約下
一起去了保寧美容泥漿慶典
與其說我們是去玩得
倒不如說是去走馬看花

那中午十一點左右
我跟Peter從首爾的高速巴士客運總站(新的那棟)
坐車到保寧
其實當天早上首爾的天氣一直都很糟
天空陰得可怕
走出地鐵站的時候還低雨
讓我想起兩天前清晨在인영家聽到的巨大雷聲跟用倒的大雨
(那天我睡在落地窗旁的沙發上 在首爾的朋友跟我說他還以為北韓打過來了XDDD)
擔心到了保寧會不會也是這樣的天氣

唉我忘了拍車票所以整個忘記到底多少錢
我只能說這趟臨時起意的旅行
讓我差點夜宿保寧的海邊XD

從首爾到保寧大概兩小時車程(沒記錯的話)
一路上天氣都不太好
沒想到越接近目的地天空上的雲也越少
整個撥雲見日(無誤)
到了保寧的時候
迎接我們的是一整片藍~天~

P1030621.JPG   

保寧的巴士總站感覺就很一般
裡面有很多小小的咖啡廳或者餐廳

P1030620.JPG  

基本上從巴士總站到大川海水浴場(保寧泥巴節的會場)非常方便
沒記錯的話從首爾一天似乎有幾班車是直開到會場的
不過我們沒搭上那班車
所以要在保寧的巴士總站轉車

一到巴士站就可以看到泥巴節的旅遊諮詢處
剛好碰到一個志工是說中文的
非常的熱心一直幫我找公車的資訊
所以我跟Peter順利的搭上公車到了大川海水浴場
(請不要問我怎麼走 因為我是跟著人群下車 跟著人群走XD)

一到了會場
我被海灘上滿滿的陽傘下傻了(傻到都忘了拍照) 
滿到你看不到沙灘
親自下去走一遭
從海的邊緣(不踩到海水)走到被傘佔滿的沙灘邊緣
10步不多不少
我跟Peter散步的時候必須一直跟別人擦身而過
躲都無法躲
(突然覺得身處海島國家的我們真是幸福)
當然Bikini也跟傘一樣多(老娘少女我沒那個身材穿就別問了)

其實我們到保寧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半快兩點左右了
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個置物櫃把東西放一放覓食去
海灘到處都是置物櫃 租一個3000W
我跟Peter合租一個 會有鑰匙隨時可以拿東西

我們兩個延著海灘走到會場入口
有泥巴池可以在裡面摔角(?)
還有溜滑梯這類的東西
也有像洗臉台的容器裡面妝的都是泥巴
因為我們兩個沒有找民宿也不打算把身體弄得髒髒的
所以都很保守得把手敷上泥巴而已

沿路都是賣烤貝烤海鮮的店家
拉客競爭很激烈
感覺比國人不太喜歡海鮮
我跟Peter解釋完那是什麼東西之後
(我的韓文比他好 不過他現在應該比我好了) 
我們就決定要去吃Lotteria(有沒有搞錯阿!)
不過沒差 因為我不太喜歡吃貝類(只喜歡干貝XDDD)

我只能說Lotteria裡面也是慘不忍睹
地板不是很乾淨
不過生意好得沒話說(畢竟有冷氣)
飽食一頓之後我們兩個又走回海灘逛了兩回
然後就往後面有攤商的地方走

四五點的時候Peter興致一來加上看到Cass的啤酒攤
就決定要喝一杯
(你們這些歐洲人是怎麼回事!!!)
順手拍了一下

P1030629.JPG  

畢竟是夏天
炸雞啤酒絕對是晚上跟三五好友聚會的最佳良伴
不過可能今天是泥巴節最後一天
所以偌大的炸雞攤只有我跟Peter兩個人
(除了你們歐洲人誰下午四點半會坐在路邊喝啤酒阿!!!)
除了Cass還有Hite、OB等常見的韓國品牌啤酒攤
大家可以自由選擇 

等到我們兩個喝玩啤酒在走回海灘的時候
大概是五點半左右
太陽也準備西下 海邊的人也撤得差不多了
我這才看到海灘的全貌

P1030630.JPG   

很美吧!!!!
真得很感謝老天爺在去海邊的這天給我這麼好的天氣
藍天白雲海風
雖然已經有點曬傷但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往另一邊看去
太陽漸漸在西沉
不過韓國得太陽沉的比較慢
所以五點鐘半還掛在半空中

P1030631.JPG   

雖然有點雲
卻讓這片景象更為美麗
我真的是超久沒有看到陽光照在海面上閃閃發光的樣子了:)

看到這裡我們也準備要撤回首爾了
找到了公車站
打算直接買回首爾的票
慘劇就從這邊開始(轉折也太大)

先跟窗口問了有沒有到首爾的票
他們跟我們說
全。部。賣。完。了
晴天霹靂阿!!!!!!
(當時已經六點多了)
售票人員幫我們查了一下
只剩下十點還有六個位置
我們必須快速坐公車回到總站然後搶票
Peter是沒什麼壓力
因為他的考試院沒有鎖門這件事情
但是我有阿!!!!!!!

我們兩個火速搭上回總站的公車
一下車馬上火速衝到售票口買票
還好有買到
不過距離十點還有三個小時
我們碰到了跟我們有同樣窘境的美國情侶
他們說附近有一間E-mart
所以我們一起去逛了逛

你說蠢不蠢
果然不能臨時起意去旅遊勝地
這就很像現在在放暑假然後明天是禮拜天
你突然決定明天下午要去墾丁
結果到了完了一下午想夜宿
才發現你連想租個帳篷地都困難一樣(哭哭)

如果沒有買到這班車的車票
我會當場殺了邀我去玩的Peter
然後再投海自盡(是有沒有這麼嚴重!!)

後來我們兩個在E-mart逛了一下
吃了雙人套餐的晚餐(一個鐵盤分兩邊 感覺就是情侶在吃的阿!!)
(我們老是做一些情侶才會做的是偏偏一點都不來電
我朋友還調侃我"你們一起去漢江又一起去海邊 要在一起嗎~~~?"
嗚嗚 不要 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比國男孩還是給親愛的去愛好了XD)

吃飽之後又慢慢的散步回到總站等車
(這時才八點半)
只好坐在那邊看看電視播的日日劇
配著再E-mart買的Pepero
到了十點坐上車時
我都很擔心能不能在十二點三十前回到家

後來就一路昏昏沉沉的睡到了首爾
到首爾的時後果然已經十二點了
地鐵也沒了只好攔計程車
我只能說今天回家之路真的是背到了極點
就我做這麼多次夜間計程車來說
我還沒碰到這麼誇張的
那個跳表的速度跟秒針一樣快(沒騙你)
說實話我只能自認倒楣
(後來是Peter付的錢 因為梨大先到 他才回新村 我後來忘了給他XD)

終於到家之後我匆匆的與Peter道別
想說12:25
還好還有五分鐘
開心的想要推門的時候
接國哩接國哩~接國哩接鍋哩~
鎖起來了~
哈哈哈哈哈哈
還是逃不了也打電話給阿珠媽請他幫我開門的命運
而且她已經睡了害我再電梯禮一直到米安嘿優
阿珠媽人很好一直跟我說沒關係沒關係
她才剛躺下去而已 

回到家之後我火速沖了澡馬上就睡了

其實整禮來說我真得很喜歡這次的旅程
要不是Peter約我我真的會每天宅在家裡
出門活動時間永遠是下午三四點之後XDDD
首爾以外我只去過大田跟盆唐(跟團基本款的我就不說了)
保寧是第三個首爾以外的地點
海灘很漂亮、空氣很清新
雖然結尾美中不足
但是再次看到藍藍的天和藍藍的海
讓我因為首爾不停下雨快要發霉的心也艷陽高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