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2007年我自己密謀到首爾自助旅行
(其實是要跟著學校的團到大田 但是我提前了幾天出發)
後來到了大田跟學校的人會合的時候
學長姐聽到我自己一個人在首爾直說我好有勇氣
怎麼會自己一個人跑去那裡玩
而且還是第一次去韓國

說實話我當初根本也什麼都沒多想
就只是想要去玩而已
所以稱不上什麼勇不勇敢
就只是貪玩造就得愚勇

最近看到一些文章
是紀錄自己一個人出國旅行
很多人都會說"好勇敢"
或者看到小小就出國留學
也會有人說他們很勇敢

說實話我真的覺得出走這個決定稱不上什麼勇不勇敢
只是有這個動作有這個決心
真正勇敢的是
要怎麼面對後來的事情

我記得去年暑假在韓國的時候
有一天病到全身不舒服發燒
一直噁心想吐
然後隔天晚上跟我媽通Skype之後
我馬上就在房間裡面大哭
因為我真的好想家
特別是生病的時候
那時候我才了解 我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堅強

踏出那一步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只是勇敢的1/4
剩下的3/4是你怎麼去調適出國之後的思鄉之苦
怎麼去克服在夜深人靜突然冒出來的寂寞
怎麼樣去對FB朋友在討論明天要去一起吃什麼的時候視而不見
怎麼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中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

對我來說都了解到這些才決定出走的人
才是真正的勇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