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你們將看到一個
積極(ㄐㄧㄠ ㄌㄩˋ)的女人在申請學校的過程

大概在五月中確定要去韓國的時候
我就寫信問了東國一些問題
例如:

如果我要報兩期 是要申請一次還兩次
文件一定要書面寄送嘛? 
可不可以在報名開放前申請?
這類的問題 

我必須大力稱讚東國大語學堂的回信速度
因為我去年在申請梨花的時候
他們回信速度無敵慢
也常常忽略我的問題
後來我請我梨花的朋友直接幫我打電話去問
他們才開始回我信
(因為我去年有兩個program所以趕著要辦簽證)

東國基本上是你早上問
下午就會回你信的學校
所以就這點我心中對這間學校充滿了好感♥

東大語學堂回信給我的時候
因為我有跟他們說我是台灣人
還貼心的附上了語學堂簡介的中文版跟報名表(英韓文版)
By the way, 我全程跟他們用英文通信
不過中文應該也可以 

備審資料(參考英文版):
1. 報名表
2. 護照影本
3. 最終學歷證明(畢業證書or在學證明)
4. 財力證明(存款證明 USD 3,000)
5. 三張3cmX4cm大頭照 
6. 自我介紹 

總之我就等到天荒地老
終於等到6/15開放報名
我當天早上馬上就寄出我的資料(有沒有這麼心急!!)

我所有的資料都是電子檔
報名表電子檔應該很簡單
不過我問過東國大簽名的部分
他說還是希望我簽名
所以我就手寫一份(跟電子檔內容相同)
然後把簽名那頁拍起來
一起寄給他們

護照、學歷證明、存款證明都可以用掃描的
不過我比較懶惰所以我全部都用相機照下來
在記過去給他們(去年申請梨花也是同樣做法)
自我介紹的話我就發了我的英文CV給他們

財力證明若非本人戶頭
要說明戶頭所有人與本人的關係
(這會牽扯到之後簽證申請的問題)

因為我要申請的是D-4簽證
財力證明是USD 10,000 
所以我直接就開這個金額的證明
之後申請簽證也可以用

然後我就開始等......
我真的是一個很容易焦慮的人
信剛寄出去第二天
我就寫信去問說:請問你們有收到我的資料嘛?
不過一點回音都沒有!!!!(也不過才一天而已)

所以我就忍!!!
終於到了禮拜一下午的時候
我又忍不住了
再度發信去問他們
請問有收到我的documents嘛?
有需要補的嘛?

依舊沒有回音
繼續忍忍忍忍忍(看看我有多焦躁!)
到了禮拜三早上
我又再度忍不住
跑去網路上問代辦一般東國的審核時間會是多久
順便問代辦簽證的事情
(之後會詳細說明) 

然後我就去學校考試(期末考怎麼我這麼閒阿XD)
下午考完第一科之後
我就先去學校找電腦收信
在信箱裡發現了一封閃閃發亮的信

한국어교육센터

東國回信啦!!!(比代辦還早)
信中就先跟我道歉他們很晚才回信 
(no no no我才米安捏!!)
他們已經審完我的文件
沒有任何問題
可以繳學費了

(後來代辦有跟我說 東國動作很快 大概是一兩個禮拜就會有回音
也是啦 看到PTT有人在抱怨慶熙很慢的事情 我就覺得東國大真是優秀XD)

頓時心中大開花~
附檔是繳費細節
(裡面還有學號 非常有真實感)
所以呢~
我禮拜五中午帶學妹去銀行繳錢的時候
順便也繳了我的學費

一直以來我都是利用台灣銀行作國際匯款的動作
因為他是台灣少數可以換韓圜的銀行之一
也會幫你大概換算一下要匯多少美金過去
(台灣無法直接匯韓圜到韓國)
加上他們都有我的資料
所以對我來說很方便

匯款完之後會拿到一張收據
通常我都是把收據拍照然後寄回該單位
基本上就完成手續了

國際匯款都要等一點時間對方才會收到
(上次梨花大概是三~五個工作天左右)
如果OK沒問題 學校就會寄入學通知來給我囉!

之後就是拿著我的入學通知去韓國駐台北辦事處辦簽證囉~
謝謝大家忍受我的焦慮!!
希望每個人申請學校都順利喔~ 

안녕:)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