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跟海蘭老師都跟我說過
既然都要去那邊上課了
學費差沒多少就選好一點的去學
However, 我考慮學費最低的東國大
跟學費最高的高麗大 
一期的學費就差了一萬多塊台幣
你叫我怎麼下手...XD 

雖然我一開始很想選高麗大
不過我也跟網路上的代辦問過
我考慮的這幾間學校誰比較重口語誰比較重文法

重口語:西江、梨大
重文法:延世、高麗
各半:成均館、東國 

其實我本來也以考慮漢陽跟首爾市立大
不過這兩間學校一期都只有180hrs
其他學校一期是200hrs 

西江太貴了...所以也被我踢掉
成均館在山上XDDDD
也被我放走 ㄎㄎ

後來剩下梨大跟東國選擇(梨大也是今年秋季班開始漲價的QQ)
最後決定點是學費跟一個很蠢的理由
因為我結的鯨魚couple都是東國的
所以我就選了東國XDDDD 

東國大
1,200,000W/期   登錄費 50,000W
宿舍(首爾校區無 據說2012會蓋好)
優:學費低 口語文法平均 缺:學校附近租屋貴 中國學生多(如果這也能算是缺點的話)

雖然我不是想要證明什麼
但是每次出國的時候選學校都很想告訴大家一些事情 

1. 名校迷思:SKY(首爾、延世、高麗)三間學校除了出名之外
                   語學堂也是有口碑的
                   不過學費也貴桑桑
                   除非你很堅持非這幾間不念
                   不然評價好的語學堂還蠻多的
                   找出最適合你的比較重要
                   就很像哈佛很有名 但你不一定要去哈佛才能學好英文 你說是不是?

2. 中國人好多: 說實話
                       我在巴黎隨便吃個日本料理都會碰到中國人服務生
                       在巴塞隆納逛個公園也會碰到中國人
                       連在慶熙附近吃個炸雞都有中國店員
                       Chinese people is EVERYWHERE
                       擔心中文充斥學不好韓文?
                       Don't worry, 如果你很堅持要說韓文別人也不會強迫你說中文的
                       學習心態>學習環境 更何況都到了那邊的 還有什麼好怕的?

總之
多查資料比較重要
每間學校教學的方法不同
台灣也很多學生在韓國念語學堂
網路上已很多資訊供你參考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