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D

其實我剛剛本來是想發澳門的遊記的(也過半年了XD)
不過照片實在上傳得太慢了
所以我就先來寫寫不需要照片的東西

我今年終於正式畢業了!!!!
說實話要離開讀了七年的學校
還蠻感傷的(那是另外一個故事XD)

大概去年當完假留學生回台灣之後
我就一直在考慮去那邊念研究所的事情
在這之前可以先來看看我的語言學習史XD
總之在二技的生活中
我對翻譯越來越有興趣
所以一直都有在想畢業之後要去韓國念韓中翻譯

所以計畫雛型出來了

1. 語言學校一年
2. 韓中翻譯所

真正下定決心是今年二月左右
只是我一直蠻消極的
也不太敢開口跟我媽提這件事情

一直到311日本大地震的時候
我媽提到她朋友的小孩正在日本Working Holiday
我就說我在背包上面看到人家在韓國WH的一些事情
她就問我說我畢業後想去嘛?
我就順口提了一下我的計畫
然後被問了"你要怎麼在那邊生活?" 
and...我就沉默了XD

但是後來有經過討論和溝通
所以還是順利的決定在2011.9去韓國念語學堂

我的考量是這樣子的

1. 目前我的口語還不是很順暢
    只勉強可以騙騙別人XD
    所以前半年想去偏重口語的學校

2. 後半年為了準備研究所考試
    要去偏重文法跟寫作的學校

說實話要不是這個原因
我可能會毫不猶豫的再度選擇梨大吧!
可以省掉登錄費+我的朋友幾乎全都在那邊
但是後來consider 很多問題
還是重新看了韓國觀光公社介紹的每間學校
然後整理出每間學校的學費跟有沒有宿舍
淘汰掉一些之後
才比較有方向

下一篇會提到選學校的事情
總之經過了很長時間的考慮
決定今年九月第五次造訪首爾囉~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